2009-05-28

青春美麗又難搞?女人當自強!

最近看電視,討論不同星座的男生對什麼樣的女孩最沒有抵抗力,其中主持人的一句話真是令人震驚:『 ... 對於變動星座的男生來說,青春美麗又難搞的女生是致命的吸引力...』

. 青 . 春 . 美 . 麗 . 又 . 難 . 搞 .

多麼困難的境界啊!

這是個奇怪的社會,小朋友期待一夜好眠後能在第二天早上快速跳過漫長的升學制度,直接登大人體驗成人世界的樂趣;而已經長大成熟的「老郎(台)」,卻又異常努力塗啊、抹啊、吃有機食品啊,希望能留下臉上的最後一抹稚氣。

是進入社會才感受到的吧,年齡竟然也是競爭條件的一種,幾個辦公室的同事聚在一起,年紀輕輕的後浪晚輩多多少少帶給長江前浪們壓力,尤其是當身處相同職位,年紀較輕的同事身上硬是多道青春無敵的光環。


前幾天聽到隔壁女同事竊竊感慨,惋嘆自己也曾經是辦公室紅透半邊天的青澀小妹妹,當年的妹妹經過時光機,現在也變成乏人問津的熟女,專業成熟的工作能力的確大大提升公司的正面形象,不過下了班後,也難免羨慕工作一整天,肌膚還能水嫩發光的年輕後輩,更羨慕異性同事對她們的特別待遇。

為了要成功,成功的女人需要犧牲什麼呢?


看看台灣責任制的工作型態,是不是為了成功,為了爬到金字塔頂端的我們,就一定得犧牲睡眠、犧牲健康、犧牲私人時間、犧牲生活品質?


上班本身應該是件愉快的事情,因為工作能為生活帶來意義,帶來成就感和麵包、物質生活,可是任何競爭總也帶來壓力和疲倦,是女人敏感肌膚的大敵,你說我們該怎麼在競爭的環境裡活得成功又青春水嫩呢?要怎樣在都不夠睡的休息時間裡,還挪出時間去角質、做臉、護膚,或是貴妃浴呢?

回歸到男人無法抵抗的青春美麗又難搞,光是青春兩個字,就不是能永垂不朽,而美麗... 更是一個不公平的詞彙。


為什麼挺鼻子、大眼睛、小臉蛋、白牙齒、笑容燦爛、聲音清脆有如銅鈴才叫做美麗?是誰和誰商量過,而制訂下的概念?


雖然科技發達,後天美女也是可行的一條路,不過憑什麼西施就可以不花一毛錢當上美女?而東施就必須花上大把鈔票抽脂、整臉、修東補西,才能成為美麗呢?

美麗的標準不都是當代潮流下的產物?為了符合標準,大部分生來平凡的我們該做上多少努力 奴隸 才能進級呢?

好吧,成為致命尤物的最後一個條件:難搞!

每日一測:

今天是和男朋友相識周年,整裝打扮的妳突然面臨需要分身的危機... 桌上手機突然響起,可能是達令已經到家門口... 同時間,電鈴也響了,匆忙間,妳想到家裡還沒收拾,門口還有剛吃完的餅乾屑,慌忙中,妳發現眼睫毛只塗了一半... 這時候,只有一個身體的妳會選擇先做什麼呢?

1. 接手機
2. 看看是誰按門鈴
3. 整理家先
4. 先把眼睫毛搞定

.....
.........
.............
..................



是揭曉妳有多難搞的時候:

1. 同學,妳也太有求必應了吧!!妝都還沒畫完,你要上哪去?達令到了?就讓他等吧!
2. 同上,管他誰按門鈴?你是每分每秒都要看起來完美的公主!
3. 天生阿信命!老師上課沒教過逆向思考嗎?難搞的女人請善用資源,讓早到的男友先掃地。
4. 難搞度四顆星,可是誰規定約會的女人一定要完美無瑕?處罰妳不忠於自我而扣一顆星。

記得921後防災一直是媒體的熱門話題,許多關於地震來臨時要如何逃生、保護自己的話題連環報。有個研究揭曉兩性面對災害的態度:當危機發生,女生天生的母性就會讓女生直覺的先去保護最愛的人,例如:配偶或是小孩,而男生因為天生留著獵人的血,會選擇先保護自己... 不管男生做什麼,女生註定就是會為愛犧牲,血裡的DNA好像已經寫好我們不難搞的劇本...

所以要成為致命尤物的青春美麗又難搞到底是否可行?

個人是覺得有極高難度... 畢竟青春是自然力量,渺小人類無法抗衡;美麗是緣分,上輩子有拜有保庇,沒拜的祝好運;難搞?其實和文明女人的家教和理性思考背道而馳...

女人我最大當家花旦藍心湄在最近一期的 Queen's Talk 裡說:女人的魅力,藏在認真生活裡!

我(藍心湄)的座右銘是:『女人,千萬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和眼裡。』
不管任何年代,只要活在別人嘴裡和眼裡,就會失去自己,失去自己,就會沒有自信,那就毫無魅力可言。所以,姊姊妹妹,離開別人的眼和口,相信自己,不要怕苦,不要偷懶,努力學習,認真生活,懂得滿足,想辦法讓自己開心。我相信,每一個女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獨特的魅力。

女人我最大, #169, Spring, 2009: p. 16
人說:認真的女人最美,我想是認真做女人的女人最美,不管是不是能保有一輩子的青春美麗,起碼要懂得愛惜自己,疼愛自己,多花些時間在自己身上。

老闆要求天天加班?跟他說如果妳今天不敷臉,五年後妳脈衝光+飛梭的費用他要負責!!或許難搞的意思是要保留自我,無論生活怎麼改變,人生的中心都應是為自己而環繞,維持最真實的自我,或許能幫助我們找到夢寐以求的王子,畢竟真誠的個性和獨特的個人價值觀才是女人真正魅力(美麗)的來源。

姊姊妹妹們,女人當自強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