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結婚證書這張紙

婚姻!!!

婚姻,就是被迷昏的女孩,因看不清楚事情發生的來龍去脈,一不小心渾應了別人的招。

事件的結果為:

  • 獲得人生經驗值1000點
  • 戒指一圈 (大小和材質不定)
  • 皺紋10撇
  • 結婚證書一枚 (限正室和記得辦理正式手續的美眉)
  • 長期勞工飯票一張 (工作內容不拘,24小時待命,沒有公家機關可以申訴,老闆可能包括老公,公婆,小孩..)。
婚姻,在這個仍就男女不平等的社會裡,似乎只會為女人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和煩惱,我所認識的已婚婦女,大部份在內心的某部分都是落寞的,或許藏著些許的後悔和不甘願,他們看到年輕女孩,逢人就開始傳教:[千萬不要像我當年一樣想不開結婚啊! 我現在的生活簡直...]

說的也是,很多事情加上婚姻的關係後,就從浪漫變成了一種義務的無奈和乏味,例如:一起生活,共同組織一個家庭,取悅對方父母..。除了這些,我覺得對於女人最大的恐懼莫過於一個頑皮的丈夫,雖然雙方在婚禮上和眾目睽睽之下已交換愛的誓言,可是老公還是一不小心動了凡心,悄悄把對老婆的愛移轉到別人身上..。

或許受了傷害的老婆這時候可以翻出結婚證書,透過法律途徑,彌補自己所受到的傷害,可是一個學法律的朋友告訴我,法律只能保護人民有形的資產,在第三者事件中所造成的傷害,通常很難用精準或是客觀的方法來丈量..。事實上,一顆受傷的心和被犧牲的家庭,我相信也不是任何物質,或是判決可以幫助癒合復原的..。

如果是這樣,那麼結婚證書這張紙,到底有什麼用呢?

有件事情也很值得探討:和有權有勢有錢的男生結婚的老婆,通常似乎須要承擔比較高的婚姻風險..。從近幾年來幾個政治人物不軌的行為看來,丈夫在社會上或者是事業上的地位,通常和他對婚姻的忠誠度成反比,這個假設造成婦女同胞不論已婚或是還在選購者無比的恐慌,究竟我們該成就自己的愛情,還是老公的事業? 我們應該愛上覓封侯的野心家,或者一個事業運平庸的愛家草食男?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覺得非常有趣:

Naughty Narcissists:Sanford,Ensign,Clinton,Spitzer and Etc:

narcissists 是自戀狂,而naughty形容淘氣,或是淫亂,兩個字加起來,就是淘氣愛亂散播愛的淫亂自戀狂,而後面跟的一串人名,就是美國有名的陳世美,例如:Sanford就是最近出軌哭泣的南卡州長,Ensign和Spitzer如果我沒記錯,曾捲入嫖妓醜聞,Clinton美國前柯林頓總統,我想他做什麼大家都很清楚。



Bill Clinton, David Vitter, Eliot Spitzer, John Ensign and Mark Sanford
這幾個淘氣淫亂的自戀男最後都選擇和社會大眾道歉,不知是真心想懺悔,還是為了挽回自己炸開來的政治前途,其中Sanford還戲劇化的在媒體前掉下不輕彈的男兒淚,一再強調他和第三者間的真愛。我不知道他的眼淚代表什麼,是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還是後悔所謂無敵的真愛,最後竟賠上老婆和四個小孩的幸福? 

Sanford crying like a naughty baby in front of the press.
通常領到政治人物聯名的結婚證書,老婆大人都得具有高度的婦女情操和包容力,用大愛接納淫亂的丈夫和他淘氣的下半身,並陪伴丈夫周遊列國,上演悔過記。

為什麼要呢?

當然每個人都會犯錯,可是如果什麼錯誤都可以原諒,那我想國家可以解散警察,法庭和監獄吧?

當然,或許一開始的婚姻是個錯誤的結合 (人都會犯錯嘛...),不過什麼真愛這麼猴急,不能等到雙方辦妥離婚手續,再進行嗎?

結婚證書這張紙的約束效力和所帶來的責任,就這麼微薄可憐? 


姑且不論錯誤的開始,最讓我掉下巴的,是這些政治人物的老婆們,最後選擇委曲求全?我說姊妹們啊,這可是您進入婦女團體,成為團體領袖的好機會啊!請利用您本身的傷痛,化悲憤為力量,帶領婦女同胞突破傳統,提升自身和全女性的地位!!如果孩子和家庭需要一個爸爸,別擔心,按照您老公的邏輯,只要有錢有勢有權,您就不難再為孩子找到新的爹地呀!! 說到這,我就非常佩服Sanford的老婆Jenny,在老公發表公開道歉後,只做了一個簡單的聲明:『... cut your losses and keep going...』真是帥氣啊! 荼毒的惡瘤是該快刀斬亂麻,繼續好好的過生活..。不過有媒體竟然後來批評 Jenny 身為女人不該接受媒體訪問,不該影響到小孩情緒,可是諷刺的是 Sanford 卻選擇在父親節,飛到阿根廷一個禮拜會情婦...。不要影響到小孩子的情緒嗎? 那各位打算出軌的弟兄也記得未來會情婦的時候,千萬避開國定假日,尤其是全國上下倡揚父愛的日子唷!

記得之前看的一些命理節目,老師說,對於男人來講,桃花運和事業運是一體兩面,如果老公太花心,老婆可以作法斬桃花,可是要注意老公可能從此未來就無法再哪吒商場,賺錢賺得叮叮咚咚。我不懂命理,可是我覺得這是個很奇怪的邏輯,男生桃花旺就會大賺錢,而女生大賺錢就是剋夫,這麼講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很多女人,而成功的女人背後沒有男人? 而結婚證書這張紙,既不能保障成功男人背後正室的權利,也不見得能保證成功女人背後的靠山...

那麼結婚證書這張紙,有什麼用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