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宅幸福

當朋友聽到我家沒裝電視,大家都很好奇我怎麼打發生活...

問:「妳家裡沒有電視?」
答:「有電視機,可是沒有裝第四台。」
問:「妳不看電視?」
答:「沒有特別愛。」
問:「那妳平常在家裡幹嘛?」
答:「有多事情可以忙...。」
問:「那妳都去哪裡玩?」
答:「在家...。」
問:「妳說妳家沒有電視?」
答:「有電視機,可是沒在用...」

(同樣的問題又出現了?)

我是個標準的宅女,下班後,回家;周末,在家;逢年過節,回老家;颱風天,寒流來,那一定在家。如果我家有打卡鐘,我的一定是超級全勤白金卡。

問:「在家做什麼?」

看書、掃地、吸地、吃東吃西、上網、FACEBOOK、BLOG、睡覺、講電話...,有好多事情可以做,家,對我來說,是一個最舒服的休息站,一個我做自己的地方,一個不論我開心憂愁都會思念的地方。

話說在剛搬回台灣的時候,我花了上個把月布置我的房間,真是一段手工心血路程。現在我的房間裡有一棵紙做的樹,8幅自己畫的畫,桌上、床頭、牆上貼滿掛著、立著、吊著的照片,還有幾棵先前介紹過的小樹...等。我的房間就像是一個跟我磁場超對盤的水晶洞,每次一回家,走進房間就覺得精神百倍、神清氣爽,再抱著我香噴噴的枕&被,開上一點電毯和音樂, 感覺就算明天的明天,我也不怕!

現代人的生活忙碌,精神壓力大,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會讓人覺得生命灰暗、索然無味、提不起勁,大家可以試試在家裡做點小裝潢,那怕只是簡單的在桌上擺個自己喜歡的圖片,都能讓人對家感到更多的歸屬感和情感上的寄託,我想這和當前流行的客製化產品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如果你也想了解宅男女對家特別的情感,試試從布置家裡開始,當你家中累積越多的足跡,或許你也會像我一樣愛上家裡的空氣和舒適,加入我們的宅家族!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