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相信

如果蘋果從未掉到牛頓頭上,他是否能發現地心引力?

如果華盛頓從未砍倒櫻桃樹,他是否還有機會創造另一個傳奇,讓全球不熟悉美國政治歷史的人,也認識他的誠實?

如果,你和我,從來都沒有碰過生命中的任何小意外,我們是否還會引領著同樣的人生?

今天的心情就像是吸滿水的海綿,沉甸甸的,輕手一擰,就能揪出難過的眼淚。

感覺,最近就像是洩氣的皮球,好想使勁讓自己輕快的彈起來,可是卻怎麼努力也無法成行,四處零散的耐力和動力,就像是抓也抓不住的水溶液,一點都再也沒有力量成型前進。

人生,就是一場賭注,每天唯一的籌碼是有限的24小時和生命的長短。

就在這一刻,你的生命是否碰上了插曲?
就在這一瞬間,你選擇做了什麼?

我們就像是一個個獨立的沙漏,每分每秒的選擇隨著時間向下堆砌,成就我們生命終點是成為英雄、梟雄、還是凡人的結局。

你緩緩的向我訴說生命在你身上曾經流過的疤痕,晦暗的故事,那些曾經讓你很痛、很苦的過去,今天卻都成為你過人的籌碼,不著痕跡的為你鋪陳一道走向成功的指引。

我聽著,我相信。

或許這是一場爾虞我詐我玩不起的棋局,我是棋盤上的兵,一個剛好符合組織現實需求的螺絲釘。

在這一秒,我相信。

我相信那個你描述的未來,我相信那個你眼中的棋局,我也相信你計劃中的佈局和會走將軍的那一步。

或許我應該記起週圍複雜的時局和怪力亂神,可是我選擇相信。

這一刻,我選擇將自己這顆棋的籌碼,押在那些你說成就現在的你的過去,賭在自己的相信。

希望時間有天能沖淡人生曾經對你造成的傷痛。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