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微妙的關係

關係是中國人特有的文化,就像是糖果美麗的糖衣。

關係也像是齒輪間運轉的潤滑劑,能讓很多計劃,或是已在進行的事件,運性的更順利。

很難用確切的詞彙來形容關係,除了一種身分的表示,關係也代表兩方無形的情感聯繫。

從小到大,換過一些生活環境,生活圈常跟著所在的地裡位置 改變,交朋友對我來說從來不是件很難的事情,我也從沒花過太多心力去維持所謂永恆的友誼,總因害怕久未重逢後的尷尬,而忽略和舊朋友的聯繫。

或許是年紀大了,心態開始改變,慢慢發現老朋友的甘醇。現代人的生活壓力大,精神總猶如上了箭緊繃的弦,很難形容每次在離開辦公室後,見到老朋友的自在感 受;談天說地,偶爾的沉默也像是交響樂裡流暢的休止符,彷彿大家又從回學生的身分,少了些利益關係和競爭氣息,卻多了些輕鬆和真心。

最近有機會和一些不同時期的同學見面,原以為會需要面對無止境不安的沉默,卻沒想到每個聚會都讓人感到由衷的開心,或許是曾經同窗的生活,讓人可以安心做自己,誠心的笑或是發表言論,感覺舒暢。

越長大越發現知交難尋,回想起來,從小到大一路走來,得了很多人的恩惠,也受了很多朋友的照顧,這份特別的關係我會放在心裡珍惜,謝謝所有好朋友曾經帶給我的快樂!我們要保持連繫唷!

無論天涯海角,別忘了我在想你!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