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皇家婚禮,背後的血淚

14年前黛安娜王妃的仙逝,意外掀起全球迷戀威廉王子的浪潮,可惜就在今年4月29日,全天下一心一意嫁給王子的美眉就要心碎了!因為王子要結婚了!

皇室婚禮,一生一次 二次就臭,總要辦得轟轟烈烈,顧慮到大英帝國顏面,威廉和凱特的婚禮的確轟轟烈烈,全球共有 180 個國家、300 個媒體共襄盛舉,這麼多的人,這麼盛大的慶典,這麼多的足跡... 是,這麼多的碳足跡,皇家婚禮,的確有著皇家規格的碳排放量,英國 The Telegraph 估計這場世紀婚禮共產生了7764噸 還好不是7749 的二氧化碳。

對數字沒概念嗎?7764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是白金漢宮一年排放量的10倍,也是英國民眾一年排放量的1230倍!換句話說,一場婚禮所耗費的能源,可提供1230個英國民眾活過一年資源充足的好年,若換算成未開發國家人民的消耗量,拿最近很熱門的利比亞為例,一場皇家婚禮的碳排放量,可讓 11,316 個利比亞人活過一年。數字太多看不清嗎?寫成國字是1萬1千3百多個利比亞人一年的幸福資源總量,全砸在凱特和威廉王子最風光的一天 果真有錢真好。根據英國The Telegraph,這個數字還不包括全球世界各地湊熱鬧的遊客和狗仔,若加上他們晚上狂歡不睡不關燈,空調24小時轉,恐怕會讓環保人士更氣憤的睡不著覺。

除了讓已經很感冒的地球更感冒,凱特和威廉的奢華,也引起英國部份人民公憤...

為度過透支的經濟寒冬,英國政府決定使出非常手段,重砍社會福利度開銷,解雇數千名的社服員工,但卻把其中省下的3500萬挪用於皇家婚禮保安,就當你以為只有台灣出沒腦政治人 英國政府砍掉的福利政策中還包括護士和醫療人員,這樣的預算概念等於:坐在馬車上歡喜結婚、活蹦亂跳的人要保護,躺在醫院裡的病人就可以假裝沒看到?有錢果真好

除了將皇家新人的快樂建立在納稅老百姓的辛苦錢上,英國全國也因慶祝2新人共結連理,一連放了8天假,這一星期的經濟停擺,預估將為英國帶來約800萬的損失,凱特和威廉的豪華馬車、美麗禮服、氣派婚禮的背後,是不是隱藏著英國更難熬的金融困境?


好吧,婚姻的確是一生一次,雖然砸大錢 而且都不是從自己口袋來,兩個人能真心相愛,有緣千里來相會確實不易,不過在老師課本有教喔,「Nature Via Nurture」(中譯「天性與教養」)提到:『原來花心不是後天,而是先天遺傳!』在我們基因裡有個部份能讓我們成為先天的愛情單一主義者、或是柔情四海抱多人主義者。還記得威廉王子的老爸查理王子嗎?凱特有著和你我相同的隱憂,從威廉王子過去的交友模式分析,凱特也擔心有天王子會對人跑,所以兩人曾在2007年短暫的分開,而婚前,傳說凱特又因為擔心王子桃花大病又犯而掉了7公斤...

到底威廉王子是不是繼承了家族王子薄情多愛的血統,我們不得而知,可是從他頭上越來越光的亮度,我相信基因的影響力是有一定效力的... 無論如何,親愛的上帝啊,希望他們笑著結婚,也能笑著終老啊!

最後,說了這麼多人家的壞話,來點喜慶、振奮的吧!

皇家婚禮鬧哄哄,你猜猜誰是最大的贏家?

答案是電子賣場E-Bay!

  • 光在4月一個月內,E-Bay 共賣出 3,000 件皇家婚禮相關產品,市值超過 7,0000 美金(相當於 2,030,000 台幣,如果美金不持續走低)!
  • 根據搜尋數據統計,對凱特相關商品有興趣的人比在E-Bay上搜尋威廉王子相關商品多5倍!
  • 最昂貴的成交物是仿凱特/黛安娜王妃鑽戒:美金1,500!


祝公主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參考:
http://techcrunch.com/2011/04/29/ebay-searches-for-royal-wedding-products-up-1815-percent-in-2011/#comments
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news/royal-wedding-broadcast-by-300-183655
http://www.cool3c.com.hk/node/1232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carbon_dioxide_emissions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64242
http://www.amazon.com/Nature-Via-Nurture-Genes-Experience/dp/0060006781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