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差別,拆唄!分手真有用?

和親愛的另一半相處時間一久,標準會慢慢爬到頭上,所有的不一樣都看得很清楚,而對方曾經充滿誘惑魅力的優點卻變得模糊。

地球上人口這麼多,和他在一起不開心嗎?拆唄!反正總會遇到更好的。

或許吧,因為我也記得有人說過月佬很有愛心,幫每個人都配好最合適的另一半,只是對方投胎降落地方不明,說不準我們此生是不是有機會碰到。

『我們差很多,分手吧!』

這是我曾經認為最有力的攻擊武器,也是能引起對方最大注意力的方式。可是隨著年紀增長,社交圈越大,越發現「人海茫茫,愛也茫茫」。

每個人,跟隨時間,都在身上蒐集了不一樣的習慣和特徵,這些不同的色調,漸漸崎嶇了我們心上的鎖孔,讓有鑰匙的人變得越來越少,加上消失的青春,更降低獵物開鎖的興趣。

每個男人在女人打給別人抱怨的電話上,聽起來都是可惡的,妳問:『他很糟吧?要不要分?』 清官難斷家務事,聽起來這麼慘,愛妳的朋友肯定會告訴妳快快收拾行囊,下個會更美。

可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全部細節,真是一通電話上能說明白,講清楚?


如果兩人的故事真能靠三言兩語說分明,或許下個真的會更好,長久的愛戀是需要更多盡在不言中的火花和感覺。

掛上電話,妳猶豫,心中有種爆料太過重口味的罪惡感?

冷戰先融化的人不可恥,重要的是如果妳在內心深處知道,有部份的他真的很難取代,先別焦急一刀斬斷煩惱絲,問題或許是有解決的空間。

退一步海闊天空很難,忍讓也不是讓愛完整的方法,可是如果彼此還有心,感情的修復可能是一夜之間。

當他抱著妳說:『別再把分手當武器』,妳要記住。

因為破鏡就算重圓,也還是有裂痕,而太多裂痕的愛,就是海砂屋,冷不防那天的大浪,真讓妳成為孤兒。



1 comments:

Lululu7131 提到...

我對我這場長達20年的感情 (已經不敢忝言稱之為愛情了), 唯一可以拿出來自豪的,除了時間久遠之外, 就是從來沒有開口說過分手, 雖然這個念頭在心裡已經轉過百八十回...
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兩都不是可以讓人任性的人, 比較大的可能是在你揮舞著雙手吵嚷著分手的侯說, 好吧, 那就這樣吧 : ( 
再有就是, 雖然對方不是心裡的100分, 但只要不要掉到60分以下, 一切都還可以將就, 誰知道下一個會不會連60都沒有 (好悲觀)
想太多有時還真是感情裡的雙面刃(多半都是捅向對方), 讓你(要求他)精益求精也讓你(感覺自己)置身地獄
不過, 如果到了八十歲還是這個人陪在你身邊的揣想不會讓你毛骨聳然而是安詳穩妥, 那這段感情就應該有繼續走下去的理由, 管他標準是在頭頂還是在腳底,哈哈